English

斗士没有死

2000-04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,巴西媒体17日报道,正在巴黎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的罗纳尔多16日首次接受巴西和意大利记者书面采访时坚定地表示,“斗士受伤了,但没有死。我一定要回报人们对我的关爱。”

罗纳尔多首次向记者讲述了12日受伤的感受:“我觉得像挨了一砖头,又像被人从后面踢了一脚。我甚至看了看四周有没有人。我明白是髌骨和肌腱出了问题。当时我想到了我的儿子、太太、家庭和朋友,想到了所有在现场看我踢球的人。我感到一阵巨大的绝望。但这些都过去了,我现在只想考虑未来。”

对于是否复出过早的问题,罗纳尔多说,复出前他做了所有该做的事,状态很好,没感到疼痛。他认为人们对他再度受伤作出各种猜测是正常的,但他本人相信赛阳教授,赛阳教授说他会重返球场。

罗纳尔多受伤后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慰问电,他非常感谢人们对他的支持。他说:“我知道自己受人喜爱,但没想象到这种程度。我非常激动,我过去说过,但今天我还要再说一遍:斗士受伤了,但没有死。我要回报人们对我的这一切关爱。我不知道什么时候,但我一定要重返球场!”

几天前,法国前球星普拉蒂尼曾说罗纳尔多是现代足球的牺牲品,罗纳尔多对此不敢苟同。他认为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球员从来不是牺牲品,但是赛事过多的问题确实应该解决,尽管他本人并不是因赛程问题受的伤。

当被问及他受伤时是否怪罪什么人时,罗纳尔多说,他受伤时非常气恼,但只是怪罪自己的运气太糟。

对于将来在球场上如何恢复过去的自信心问题,罗纳尔多说,自己现在还不能说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训练,自信心会恢复的。他说,在今后几个月里,他要严格按照医生和理疗师制订的康复计划进行恢复训练。他认为医生和理疗师过去所做的都是正确的,他过去和现在都对他们报有同样的信心。

罗纳尔多强调,这次意外受伤丝毫不会改变他对足球的看法,他仍然会快乐、泰然自若地看待足球。“没有任何理由让我不再重新露出微笑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